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项目不断上马 原料气质量参差不齐

日期:2016-10-31    来源:金银岛

国际煤炭网

2016
10/3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神华宁煤 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以下简称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在经过环评变更暨煤泥综合利用项目后,顺利投产试车。其中变更包括:油品合成加工规模由385万吨/年增至405万吨/年,新增甲醇100万吨/年。地址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环评变更后,企业投入的环保投资也相应增加。

据了解,此项煤制油装置已于19日开始点火试车,项目计划10月份甲醇线投料试车,11月15日油品A线投料试车并打通全流程,2016年底产出合格油品。装置运行成功后,其中年产油品405万吨,甲醇100万吨,主要产品包括调和柴油273.3万吨、石脑油98.3万吨、液化石油气33.3万吨;副产硫磺20万吨、混醇7.5万吨、硫酸铵10.7万吨。

现神华宁煤拥有的煤制烯烃装置运行正常,其副产品LPG进行网上竞拍,由于近期受深加工开工率偏低拖累,原料气行情低迷,近日网拍效果并不理想。据小编了解,此煤制烯烃出来的液化气相当于鸡肋,与陕西另一家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装置出来的气质类同,在原料气紧缺的时候,作为深加工企业的原料气,而在行情不好的时候,就像现在,则有可能作为民用气使用。而包头以及榆炼地区神华集团煤制装置所产出的碳四则为高烯烃碳四,价格略高。神华宁煤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暂无指标,其产品用途暂无从讨论。

同时,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公司,近期停止网拍,或已停工检修,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装置推迟至本月底下月初开工,相对利好高烯烃碳四市场,但市场行情欠佳,延长集团榆能化重碳四网拍先也“一落千丈”。

据小编了解,目前西北地区部分深加工装置已经停工,对原料气的需求再度减弱,但未像山东地区那么严重。但目前,由于下游接货的减弱,主力炼厂原料气库存压力增大,将会持续压制民用气市场,民用气外放量或将增加。

西北地区煤炭资源丰富,而国家鼓励煤制油项目的发展,作为副产品的液化气也将会响应增加,虽然说液化气深加工项目未来前景尚存,但持续发展的原料气将会对当地已有企业形成强力冲击。

另:据悉,神华集团公司决定启动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将现有工厂规模能力扩大。升级示范项目产能规模为200万吨/年煤制甲醇及70万吨/年聚烯烃。神华包头煤制烯烃二期预计将于明年6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