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统计 » 煤炭统计动态 » 正文

1-9月90家大型煤炭企业原煤产量下降11.9%

日期:2016-11-0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1/05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原煤 原煤产量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统计与信息部统计,2016年1-9月,90家大型煤炭企业原煤产量完成16.4亿吨,同比减少2.2亿吨,下降11.9%。

其中,排名前10家企业原煤产量合计为10亿吨,占大型企业原煤产量的61.1%。

分别为:神华集团30654万吨、中煤集团9745万吨、山东能源集团9721万吨、陕煤化集团8766万吨、同煤集团8471万吨、兖矿集团8396万吨、山西焦煤集团6733万吨、冀中能源(000937)集团6386万吨、开滦集团5630万吨、阳泉煤业(600348)集团5582万吨。

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累计生产原煤245632万吨,同比下降10.5%。也就是说我国前10家大型煤炭企业原煤产量占全国原煤产量的约40.72%,由此可以看出我国煤炭产业集中度较年初反而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2016年1-2月90家大型煤炭企业中排名前10家企业原煤产量合计为2.2亿吨,占全国原煤产量的约43%。

业内认识分析认为,集中度低也是导致我国煤炭产能过剩的重要原因。

中煤协之前印发的《煤炭工业“十三五”结构调整指导意见》也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产业集中度有所提高,但集中度仍较低。

为此《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进一步提高生产集中度,“十三五”期间14个亿吨级大型煤炭基地生产能力占全国总生产能力的95%左右,全国煤矿数量控制在6000处左右,先进产能比重占40%左右,前8家企业产量占全国总产能的40%左右。

此外,上述数据还显示,大集团原煤产量的降幅仍大于全国原煤产量降幅,大型煤企去产能进度要快于全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