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矿集团与华电、华能等企业签订长协合同1640万吨

日期:2016-12-0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2/0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澳洲煤炭 进口煤炭

兖矿集团网站7日消息,12月1日,兖矿集团与华电、华能等大型电力企业签订2017年度长期合作协议,共签订长期协议量1640万吨,其中华电1010万吨、华能630万吨,涉及山东基地、陕蒙基地、澳洲基地的地销、火车、运河、海港、进口等流向。

当前,在陕蒙基地产量剧增的背景下,通过东进集港,实现了陕蒙煤炭下水开拓沿海电力市场,将缓解2017年度陕蒙基地煤炭销售压力,提高兖矿集团直供客户占比。

兖矿集团还与华电燃料物流有限公司召开专题座谈会,就进口澳洲煤炭开展长期稳定供需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之前,兖矿与华能在进口澳洲煤方面已有合作。今年8月,兖煤澳洲公司与华能国际签订了首个年度煤炭供应长协合同。去年12月,兖州煤业与华能国际合作的第一船澳洲动力煤进驻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发电厂,标志着兖州煤业与华能国际在煤电供需合作方面掀开新篇章。

海关数据显示,11月份进口煤炭2696.6万吨,同比增长66.56%,继上月之后,再创今年最高涨幅;环比增加538.6万吨,增长24.96%。1-11月中国累计进口煤炭22869.2万吨,同比增长22.7%。

业内分析认为,中国煤矿产出将影响进口数量,受益于兖煤澳洲公司削减成本、产能扩张以及中国控股公司现有市场资源,兖煤澳洲公司动力煤在中国市场销量或将继续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