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40亿剥离亏损资产

日期:2016-12-1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12/15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工

受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的影响,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总体需求依然不足。作为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三一重工(600031)的业绩也受此影响。

在此背景下,为盘活存量资产、加速资金周转,三一重工将出售部分资产,以去产能、优化资产结构。公司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拟以40.77亿元的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三一重机100%股权。

近年来,三一重工的利润水平呈逐年大幅下滑趋势。今年上半年以来,公司扣非净利润开始出现亏损。今年前三季度,将收购的企业索特传动、三一快而居纳入报表后,三一重工实现净利润1.75亿元,但扣非净利润却亏损7723万元。

从业务上看,三一重工此次出售的北京三一重机,也是一家工程机械制造及销售企业;截至2015年年末,该公司总资产为59.87亿元、净资产36.09亿元。2015年,北京三一重机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净利润亏损4398万元,是上市公司除中兴恒远之外亏损额度最大的子公司。按照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报告,截至今年7月1日,北京三一重机的评估值为40.77亿元。

按照三一重工董事会的判断,出售北京三一重机是公司去产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促进业务更好开展的必要举措。基于同一出发点考虑,与此次资产出售同时进行的,还有三一重工两家子公司应收账款的转让。

据披露,三一重工将以25.34亿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的应收账款,以7.72亿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的应收账款;二者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35.87亿元和10.91亿元。

那么,谁将接盘这些不被三一重工看好的资产?据三一重工披露,上述资产的受让方均为公司大股东三一集团或由其控制的企业。其中,北京三一重机将转让给深圳三一科技,三一集团持有该公司81%的股权;而两家子公司应收账款的受让方为三一集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