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努力适应新形势 新任务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1/06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集团

1月3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纪委、监委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纪委、监委委员及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16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纪委履行党风廉洁建设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6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纪委、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在上级纪委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11236”发展战略和“668”年度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将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岗位职责,通过深化纪律教育、持续整治干部作风、坚决纠正违规行为、加强监督监察、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等工作,为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健康安全廉洁发展和建设“廉洁焦煤”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针对2017年的工作,武华太强调,一要对2016年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存在问题,用问题导向来指导2017年工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党的组织机构,确保全覆盖;要彻底解决个别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做决策、保落实;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党委专职副书记承担直接责任,纪委书记承担监督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细化分解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到单位、部门和人员;各级党委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员配备“双到位”;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的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履行好纪委的监督责任。要按照建设“廉洁焦煤”的总体要求,运用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开展好函询、约谈、提醒谈话等工作,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三要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运用落实好审计、财务和上级检查的成果,纪检监察工作触角向前延伸,做到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全覆盖。四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法律、财务等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