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广西钦州口岸2016年以来退运19批次不合格进口越南煤炭

日期:2017-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煤炭 进口煤炭 越南煤炭资源

广西检验检疫局12日披露,2016年以来,广西钦州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共退运19批次不合格进口越南煤炭,有效防止了不合格商品进入中国,维护了商家利益,以免其遭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仅2016年12月,广西钦州口岸从越南进口无烟煤31批次、重量12.26万吨、货值627.25万美元。钦州检验检疫局从上述批次中,检出涉及环保项目不合格的产品14批次、总重5.53万吨、涉及货值284.69万美元。根据中国《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及其有关规定,钦州检验检疫局对该14批次越南无烟煤实施退运处理,退运率高达45.16%。这也是自2015年1月1日《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检验检疫部门在钦州口岸退运越南煤炭最多的一个月。

受国内去产能、煤炭库存减少等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使得进口煤炭利润可观。越南煤炭资源丰富,尤其是无烟煤的热值高、价格相对便宜,受到国内很多小型煤炭需求企业的青睐。

钦州口岸作为广西重要的越南煤炭进口口岸,2016年共进口越南煤炭134批次、重量达56.3万吨、货值301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259.5%、237.3%和219.2%,其中检出不合格的37批次,总重16.6万吨,涉及货值939.5万美元。 

广西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不合格越南煤炭进口量持续增加的问题,己要求各有关口岸的检验检疫部门加强监管,严格把关,切实执行《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煤炭监管政策,对进口煤炭实施放射性检测和对灰分、硫分、汞、砷、磷、氯、氟、发热量等8个质量环保项目实施严密监测,严格按照限量标准执行,严防不合格煤炭进入国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