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吉林煤炭去产能1643万吨 超额完成任务

日期:2017-01-17    来源:新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7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煤矿关闭退出 职工安置

来自吉林省安监局的消息显示,2016年吉林共关闭退出煤矿64处,去产能1643万吨。比国家下达任务多退出2处,多去产能433万吨,超国家任务35.8%。省内各煤炭企业纷纷采取域外开发、劳务派遣等方式“走出去”,并谋划新产业以求转型发展。

2016年,吉林省吉煤集团关闭退出煤矿14处,去产能1036万吨。集团下属的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安煤矿等已经实现井口彻底封闭,井下设备已经撤到地面,一些设备回收工作还在进行。另外,2016年吉林省民营煤矿关闭退出50处,去产能607万吨,退出关闭煤矿均达到“三不留一毁闭”标准。

吉林省煤炭去产能工作涉及数万名职工,企业转型和职工安置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吉煤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末实现“煤与非煤并重”目标,依托吉林省机械装备制造公司对集团现有煤机企业重组,引进外部高端机械制造企业合资、合作,发展高端装备产业。通化矿业集团成立了域外开发办公室和劳务派遣公司,以长春卡伦、云南宽塘煤矿、靖宇龙马煤矿为突破口,派遣员工数百人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