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晋冀吉黔鄂五省2017年去煤炭产能目标出炉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过剩产能 煤炭去产能

山西计划关退煤炭产能2000万吨

山西省长楼阳生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发布了2017年的“去产能”目标。“三去一降一补”是山西省2017年的首要工作重点,这一年仍将实施减量置换、减量重组、提高单产、减人增效,关闭退出煤炭产能2000万吨左右,退出钢铁产能170万吨。

河北计划压减煤炭产能742万吨

河北从2013年开始实施的“6643”工程(即到2017年削减6000万吨钢铁、6100万吨水泥、4000万吨标煤、3600万重量箱玻璃产能。)今年进入“收官”之年。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表示,2017年将是河北去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无论难度多大,都要确保打赢“6643”收官战。其中,年内将压减钢铁产能3186万吨。压减煤炭产能742万吨、水泥110万吨、平板玻璃500万重量箱。

吉林计划压减煤炭产能314万吨

吉林省代省长刘国中指出,2017年,吉林将继续坚定不移去产能,加快吉煤集团等企业改革,坚决关停15万吨以下煤矿,压减煤炭产能314万吨。推动通钢集团压减炼铁产能80万吨。支持亚泰水泥等企业减量重组,压减水泥熟料产能500万吨。

贵州计划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500万吨

从2017年贵州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贵州计划关闭煤矿120处,化解过剩产能1500万吨。为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问题,贵州依法及时调整相关政策推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在“数量减半”基础上,提出重组后不得超过重组前煤矿产能之和,且重组后规模不得低于30万吨/年的政策要求。同时,对积极开展兼并重组已完成去产能关闭煤矿的企业实施梯级奖补。

湖北省两年内关闭全部煤炭生产企业

湖北省代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该省将在两年内关闭全部煤炭生产企业。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作为中国中部经济大省的湖北省,压减钢铁产能338万吨、煤炭产能1011万吨,国家下达的三年任务,一年超额完成。

《湖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提出,计划用3到5年时间,综合运用市场机制、经济、安全、环保等手段推进煤矿淘汰落后产能。根据方案,湖北计划从今年开始,通过3-5年的努力,全省压减煤炭产能800万吨;关闭退出煤矿80处,力争100处;妥善安置职工15429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