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北提前两年完成钢铁和煤炭行业去产能目标

日期:2017-01-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1/1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去产能 钢铁去产能 供给侧改革

湖北省“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于18日召开,会议通报了湖北省2016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及进展情况。

湖北省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介绍,2016年湖北省在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等方面的改革成效明显,全年钢铁行业压减过剩产能338万吨,淘汰落后炼钢产能416万吨、炼铁产能60万吨,煤炭行业压减产能1011万吨。两个行业均提前两年超额完成与国家签订的三年目标任务。

2016年湖北省商品住房库存面积同比减少18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5%,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由2015年底的54.2%下降至53.2%。

通过制定出台降成本的政策措施,湖北全年降低企业综合成本800亿元,其中全面“营改增”减税120亿元左右,降低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减费24亿元左右,取消暂停收费基金项目49项,减轻企业负担50亿元,降低企业地方教育附加征收率,减轻企业负担10.8亿元。

李乐成说,2016年各地各部门还在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努力。“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纲要”“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万企万亿技改工程”等一系列政策已出台;沿长江、汉江、清江整治污染源头的“雷霆行动”已集中开展;各部门也已加大了养老、文化、幼儿和职业教育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体系建设力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