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1月份满都拉口岸进口煤炭50786.86吨

日期:2017-02-0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2/0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满都拉口岸

据包头海关统计,1月份满都拉口岸煤炭类商品进口已达50786.86吨,较去年同期进口的1222.05吨增幅显著。

据内蒙古新闻网了解,去年以来,煤炭行业整体形势较好,口岸进口企业煤炭购销合同签订顺利,口岸常年开放后通关时间增长的拉动效应明显。

满都拉口岸毗邻蒙古国东戈壁省,距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约700公里,是目前开放的距离最近的口岸。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一系列改革措施深入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加快 “一堡一带”建设,满都拉口岸在自治区向北开放战略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

2015年4月17日国务院批准满都拉口岸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8月28日通过国家验收,11月6日外交部边海司照会蒙古国同意满都拉口岸扩大为常年开放口岸。

资料显示,1992年满都拉口岸被自治区批准为季节性对外开放二类口岸,2002年12月23日实现首次开放;2009年2月国务院同意口岸对外开放,性质为双边季节开放的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同年实现对矿产品、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出入境临时开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