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年后产地煤价现跌势 需求低迷是主因

日期:2017-02-1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2/1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产地煤价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春节期间产地大部分煤矿都安排了停产放假,节后国有大矿基本都恢复了正常产销,地方矿也在逐步复产,但集中复工时间一般安排在正月十五之后。节后主产地动力煤价格稳中有跌。

由于节前煤价上调,而节后需求不佳,复工后榆林大矿下调动力煤坑口价30-40元,汾渭榆林6200大卡动力煤价格报500元/吨。主产地其他地方煤价整体暂时无大的变化,但也表示地销需求不佳,后期煤价必然下跌。

陕西其他地区煤价暂无变化,地方矿还未完全复工,在产矿产量也不及节前,整体销售情况一般,后期市场看跌。

陕西榆林某煤矿表示,热量6200大卡,硫0.5%的混煤车板含税520元/吨,降50元。产量不大,基本没有库存。周边另一煤矿煤价下跌40元,由于年前涨的太快,跌价是必然的,神木府谷等地的煤价没降,是因为现在刚复产库存都不大,后期库存多了估计也得下降。

山西动力煤价格除忻州坑口煤价现跌势外,其他地方暂时较稳。目前,山西国有煤矿基本都在正月初七左右恢复了生产,地方矿一般在正月十五之后才开始生产。由于周边洗煤厂也一般在十五之后才陆续开工,所以在产矿铁路发运正常,地销需求不佳。

春节期间大矿一般是停产不停销的状态,所以坑口库存消化较大。忻州五寨地区节后最新一期库存较节前最后一期库存下降了67万多吨,朔州某煤矿也表示,节后价格没有变化,20多万吨的库存基本在春节期间都销完了。

忻州某煤矿表示,由于直供的山东地区电厂开工率低,库存高,要求降价,矿上坑口价格也降了45元,但地销客户基本没有,认为年后市场肯定是趋于下降的,不过在国家调控下,煤价会慢慢趋稳。

内蒙古动力煤市场弱势维稳。春节后内蒙古地区煤矿陆续复工,复工后煤矿产量较小,大部分煤矿暂时维持节前的价格,有少数煤矿由于库存较高小幅下调了价格。

据了解,坑口周边煤炭贸易商企业还在放假,下游工业企业耗煤量偏低,下采购需求不佳,坑口呈现供需两弱的局面。

随着后期煤矿复产数量增多,煤价有下跌趋势。内蒙古某煤矿表示,刚开始生产价格没有变动,现在产量少,过了十五就能恢复正常产量,煤价会有所回落。

近期北部地区降温降雪,车辆运行困难,矿上拉煤车更少,不过这个影响毕竟是短暂的。目前下游用煤企业开工不足,需求低迷才是导致年后坑口动力煤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