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晋金所金融输血煤炭企业迎利好

日期:2017-02-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2/13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供给侧改革 大型煤炭集团

日前,山西省属七大煤炭企业所属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报,数据显示,在去产能的“红利”之下,七家上市公司预期全部实现盈利。

山西省属煤炭企业进行供给侧改革的一年,也是山西唯一国有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晋金所积极发挥金融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山西煤炭经济转型的一年。目前,晋金所已与同煤集团、阳煤集团、焦煤集团、潞安集团在内的多家大型国企合作,为其融资数十亿元,有效支持了煤企转型发展。

晋金所,全称山西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金融资产交易平台,隶属于山西唯一的全牌照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山西金控。

自2015年9月29日成立以来,晋金所便积极响应山西“金融振兴”的号召,与实体经济对接,优选大型国企类项目进行合作,晋金所截至2016年12月底,晋金所依托互联网技术,创新运用资产证券化、直接融资计划等金融工具,已发行理财1745期,兑付客户理财收益1.37亿元,融资规模的80%以上都投向了实体经济,平台交易额突破240亿元,打造了一个高效便捷的投融资桥梁。

目前,晋金所平台共包括“晋金宝”和“晋金理财”两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在4%-8%之间,凭借优质的项目和严格的风控,成为企业、投资人的放心平台,客户遍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据悉,晋金所正积极与晋煤集团等其他省属大型煤炭集团接洽,优选项目,继续发挥金融优势,输血山西实体经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