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贵州焦化企业污染物在全国率先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日期:2017-02-14    来源:央广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2/1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化企业 焦化行业

2月13日从贵州省环保厅获悉,经环保部门验收监测,贵州焦化生产企业污染物在全国炼焦行业内率先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据了解,由于焦化行业焦炉烟气温度一般为180℃—300℃,低温脱硫脱硝是世界公认的技术难题,且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偏高、并含有煤焦油、硫化氢、一氧化碳、甲烷、游离炭等组分,其参数指标不能满足传统脱硝技术要求。

为研发焦炉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新技术,贵州黔桂天能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自2014年初开始对国内焦化、环保设计单位及同型焦化企业进行大量实地调研。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精心策划,通力合作,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地质结构复杂、管线改移困难、设计图纸变更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倒排工程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了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建成投产。

投产后,经环保部门检测,脱除后的净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低于300mg/Nm3、二氧化硫浓度低于30mg/Nm3,大大低于《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500mg/Nm3、50mg/Nm3的国家标准,意味着每年减排氮氧化物900 吨、二氧化硫达110 吨。

贵州焦化生产企业污染物率先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对焦化行业确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技术路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焦化行业全面达标、绿色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