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朝鲜1.6万吨进口无烟煤被温州退回:汞含量超标

日期:2017-02-16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7
02/1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无烟煤 商品煤质量 进口煤炭

因汞含量检测值超出国家限量要求,1.63万吨朝鲜进口无烟煤近日被浙江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

2月15日,记者从该局获悉,这批煤炭提单重量16296吨,货值94.5万美元,从朝鲜NAMPO港出发,于2016年10月靠泊温州状元岙码头卸货。据了解,这批无烟煤是浙江一家钢铁企业从朝鲜进口的,拟用作炼钢。

货轮靠泊后,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标准要求实施取样,并及时制备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结果,该批无烟煤的汞含量检测值为0.651ug/g(微克/克),超过国家《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中“小于0.6ug/g”的限量要求。之后,该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将该批煤炭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

“这批煤炭已经在退回朝鲜途中。”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15日告诉记者,进口使用环保指标不合格的煤炭会对环境空气、土壤造成污染,损害人体健康。

《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2015年实施后,浙江舟山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曾对一批氟指标不合格的澳大利亚进口煤炭作退运处理,这批朝鲜进口煤炭是浙江口岸退运的第二例环保指标不合格的进口煤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