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广汇能源通报"2.16"煤化工火灾事故情况

日期:2017-02-18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7
02/1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火灾事故 安全生产事故 粗芳烃加氢项目

2月17日,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

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事故通报

2017年2月16日晚19:08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 “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5亿方LNG项目” 碎煤加压气化B区6层东侧发生煤气泄漏引起燃烧。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组织现场人员撤离,封锁事故现场,组织主系统紧急停车,同时迅速向伊吾县委、政府和哈密市委、行署逐级上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协调事故救援工作。

伊吾县和企业专职消防队伍迅速赶至现场进行火灾扑救,16日晚21:00时,各化工装置均安全停车,整个化工系统压力均卸至微正压,氮气置换全面开始,火势得到控制。此次事故除造成两人轻伤外,现场所有员工全部安全撤离,伤者已在当地医院得到有效救治,工厂的主要生产装置和关键设备均未受到任何影响。

截止目前,事故现场处置基本结束,各项事故后处理及生产恢复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已对事故应急处置、事故原因调查、现场清理、生产恢复、防止次生灾害等五个方面分别开展相关工作。公司将全力以赴抓紧查明事故原因和事故损失,尽快制定生产设备的修复方案,及早恢复整个生产装置的正常生产。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持续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七日

控股子公司广汇炼化投资建设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

2月17日,广汇能源同时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广汇炼化与山东汇东、渝三峡签订了《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确定三方采用股权合作方式,设立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分期建设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一期规模60万吨/年),广汇炼化认缴注册资本的34%。

项目总体规划建设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其中一期建设6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装置,计划总投资11.94亿元,一期项目计划在2018年8月底前建成投产。

广汇炼化本次与合作方共同对外投资设立新公司,主要发挥广汇能源优质的高含油、富气煤炭资源禀赋,依托广汇炼化达产后丰富的粗芳烃、荒煤气及兰炭资源,合理利用工业园区内的公用工程基础条件,引入山东汇东在粗芳烃加氢项目运营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技术,可最大限度的提高现有资源利用效率。同时,渝三峡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为公司运营煤化工产品植入了更高的附加价值。

广汇炼化依托哈密淖毛湖地区煤质特低硫、特低磷、高发热量的高含油、富气长焰煤的资源禀赋,自2013年1月开始投资建设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综合利用项目,可实现公司拥有的稀缺优质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建立“煤—化—油”的产业发展模式。其中第一阶段1000万吨/年煤干馏装置已完成建设,目前正在建设项目配套的污水处理厂,达产后可产出丰富的粗芳烃、荒煤气、兰炭资源,丰富的原料供应以及位于成熟工业园区的公用工程皆可为新项目提供有力依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