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2017年将退出煤炭产能5000万吨左右

日期:2017-02-18    来源:中新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2/1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煤炭消费比重 先进产能

中国国家能源局17日表示,2017年中国将力争关闭落后煤矿500处以上,退出产能5000万吨左右。

国家能源局指出,2017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4亿吨标准煤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8%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60%左右。

同年,中国能源生产总量36.7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产量36.5亿吨左右,原油产量2.0亿吨左右,天然气产量1700亿立方米左右。

在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国家能源局设定的目标是:2017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同比下降5.0%以上。燃煤电厂平均供电煤耗314克标准煤/千瓦时,同比减少1克。完成煤电节能改造规模6000万千瓦。

2017年,中国将继续化解煤炭产能过剩。国家能源局表示,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化解产能过剩;将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技术等标准,淘汰一批灾害严重、资源枯竭、技术装备落后、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的煤矿。

国家能源局透露,该部门将完善煤矿产能登记公告制度,将公告范围从生产煤矿延伸至建设煤矿,实现全口径产能公告。

在化解煤炭产能的同时,中国还将化解煤炭发电业的过剩产能。

国家能源局表示,力争到2020年把煤电装机总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一方面,要坚决清理违规项目,未核先建、违规核准等违规建设项目一律停止建设;另一方面,继续加大淘汰落后煤电机组力度,重点淘汰改造后仍不符合能效环保要求机组,2017年预计淘汰规模在400万千瓦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