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全国煤矿将进行安全“体检”

日期:2017-02-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2/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杨焕宁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月20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作出安排。

针对近期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要求各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狠抓督导落实,加强明察暗访,督促各方面履行安全职责,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严把复产验收关,对国家法律法规明确必须履行复产验收的企业,达不到验收标准的督促其抓紧整改,未经验收擅自复产的依法严惩;抓紧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核实落实情况,严防已发现的隐患引发事故等。

对于深入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表示,今年3月至年底,将对全国所有煤矿及其上一级公司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把煤矿全面安全“体检”贯穿全年,对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在安全保障能力上提高一批;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和存在重大隐患、重大灾害的,依法停产整治一批;对超层越界拒不退回、拒不执行停产整顿指令仍组织生产,以及资源枯竭、长期停工停产、整改无望的关闭退出一批,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