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外媒称中国煤炭消费比重持续下降 提前4年完成目标

日期:2017-03-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2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量 原煤产量 能源消费总量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的煤炭消费已经连续3年下降。根据中国官方目前的数据,2016年中国煤炭消费同比下降4.7%。

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称,这样一来,虽然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但环保人士称赞北京在减少对燃煤的依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燃煤是有害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主要来源之一。

专家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日益扮演“领导角色”,但对世界气候来说还不能解除警报。一个新的不确定因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他已经多次质疑巴黎气候协定并斥之为“不公平”。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日报道,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消息,中国煤炭产量和消费比重连续三年出现下降。

中国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的2016年能源生产情况显示,中国的原煤产量持续下降。去年全年原煤产量34.1亿吨,比上一年下降9.0%,是自2013年原煤产量达到39.7亿吨后,连续第三年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国去年的煤炭消费量下降4.7%。这样一来,中国2016年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62.0%,比上年下降2.0个百分点。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表示,中国提前4年时间完成了原定2020年将煤炭消费比重降至62%的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