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日期:2017-03-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乔慧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2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3月1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召开五届五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审议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并对2016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在“双创”工作、“五小创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2016年度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作了题为《抓改革 转作风 保落实 全力推进山西焦煤做强做优做大》的讲话,山西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陆东出席了会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智新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为建设全球最大的炼焦煤企业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

武华太围绕深化改革主题,从认清形势、把握方向,问题导向、明确重点,强化落实、务求实效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刻分析了山西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形势任务,指出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战略目标、战略方向、主要任务、具体路径,指出了深化改革的十个问题,同时对落实好改革工作、完成好2017年安全工作、市场营销、经营管控、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武华太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以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王一新副省长的相关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制度为核心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增强深化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由“要我改”向“我要改”的转变,主动担当、主动改革,把深化改革作为解决企业效率低下、竞争力不够、活力不强、历史包袱沉重等问题的重要手段,推动企业瘦身健体、固本培元、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做强焦煤、做优焦煤、做大焦煤”的目标。

武华太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重点,解决好深化改革中“面子”和“里子”、效率效益、产业结构、集中度、产融结合、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推行契约化管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度改革问题。要落实好“6789”年度行动计划,做好安全工作、市场营销、经营管控、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

武华太要求,要通过从严治党、转变作风,摸清家底、亮好底牌,协调联动,来强化落实。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抓好改革。党政工团要协同联动抓落实,通过形势宣传,凝聚起全体焦煤人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金智新在报告中对2016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7年的总体工作思路、2017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789”工作计划。“7”就是突出七个全面:突出三基四铁,整治重大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构建一体两翼,稳价增量拓市,全面创新市场营销;降本提质增效,注重风险防控,全面提升精细管理;坚持四轮驱动,强化项目引领,全面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体制机制,深化三项改革,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双创”工作,全面增强发展动力;持续改善民生,凝聚发展合力,全面促进和谐稳定。“8”就是深化八大工程:继续深化减亏增效、闲置资产盘活、转岗分流安置、融资结构优化、整合矿分批推进、循环经济园区配套、低成本扩张和焦煤文化提升工程。“9”就是开展九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知责履责,失职追责”、外采统销增量、重大经营风险消除、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进职工“双创”、增强职工福利保障和工作作风改进九项专项行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