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供给趋紧或延续至两会后 国企改革成板块亮点

日期:2017-03-03    来源:和讯网  作者:安志平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3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皇岛港动力煤 煤炭行业 煤炭供给

近日,煤炭板块在快速走强后有所回调,有分析表示,两会期间环保安检加强迹象,煤炭供给趋紧可能会延续至两会后,但今年,煤炭板块的主要机会在于国企改革带来的成本下降和盈利改善。

据了解,上周五,陕西等地部分煤矿由于两会安全限产,导致期货煤价大幅反弹,而此前,安监总局表示,3月至年底,将对全国煤矿及其上一级公司开启安全监察,环保部也曾表示,今年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将在全国组织不低于2次。

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秦皇岛港动力煤报601元/吨,周环比增速2.6%,6大电厂日均耗煤66万吨,周环比增速10.5%,三港库存合计858万吨,周环比降速6.5%,六大电厂可用天数仅为17天。

“煤炭供给增速较慢,库存下降,动力煤止跌反弹。”海通证券指出,产能释放慢于预期,两会前安监、环保督查力度加大,部分煤矿未复工,加之天气因素和需求季节性恢复,是此次动力煤价格反弹的主要原因。

但海通证券也指出,虽然短期两会环保限产政策对煤炭构成利好,但276政策尚未落地,2017年,煤炭行业的供求状况大概率不会比2016年更紧张,“国企改革带来的成本下降和盈利改善才是煤炭行业主要机会”。

目前,国企改革方面正在推进煤、电、钢整合重组。海通证券表示,建议关注三类标的。

首先,国资委表示,将稳步推动企业集团层面兼并重组,加快推进煤钢电业务整合,电改进程也有望加速,建议关注五大发电集团旗下上市煤企;其次,山西方面将大力发展煤炭大集团,依托晋北、晋中、晋东三大基地,加快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三大煤炭基地建设,建议关注当地煤企;另外,煤炭行业首例债转股进展顺利,建议关注将可能跟随推进债转股的煤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