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各项工程验收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2017-03-03    来源: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  作者:杜红虹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 煤炭储备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自2016年8月1日投入联合试运转以来,迄今总进煤量达870634吨,总发出量达853522吨。同时各项试运行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整个项目的生产、安全、供配电、集控等系统均设计合理、运行安全可靠,符合项目投产标准,满足了项目正常安全生产的需要,各项工程验收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各项工程验收工作有序推进

图为江西煤炭储备中心集控中心示意图显示各生产系统运行平稳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立志在八个月时间内完成码头工程验收,六个月内完成环保验收,作为码头经营的门外汉,我们在摸索中奋力前进”江西煤炭储备中心总经理徐勇如是说。

为确保竣工验收工作有序推进,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江西煤炭储备中心竣工验收各项前期工作必须在2017年4月10日前完成。储备中心紧紧围绕工作目标,重新调整了竣工验收领导小组,对竣工验收各项工作进行分工,责任到人,领导实行挂点督办。每天在早调会上调度竣工验收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和发现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碰到的困难,并对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另外,中心每旬将竣工验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向江能物贸和集团相关部门汇报。

环保验收包括环保变更说明完成、环保检测报告完成、环保验收专家签定意见和环保验收公示四个部分。负责环保验收工作的安质部部长程其军,为了尽快拿到环保变更说明,放弃一切假期,天天蹲守武汉,并多次咨询政府职能部门和其他码头经营单位,确保了环保验收每项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没有出现缺项情况。储备中心还多次派工程技术部专员廖荣到地铁公司,督促铁路专用线竣工资料完成归档工作,预计3月底完成整个项目资料验收工作。从设备维管部部长钱林源处了解到,大年初一早上六点,码头装车系统钢丝绳突然出现故障,得知这一情况后,部门全体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共同奋战,通过11个多小时的抢修,下午五点半,系统恢复正常,保障了春节期间煤炭正常运出,铁路运输平稳。

日前,江西煤炭储备中心已顺利完成了消防、安评、水土保持等专项验收工作;码头、储配煤场内部结算审核意见已初步形成;码头工程、储配煤场工程的竣工资料也已完成。各项验收工作的有序推进,为项目工程的安全投入运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