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潞安集团司马煤业三项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日期:2017-03-03    来源:潞安集团  作者:韩帅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3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司马煤业 潞安集团

司马煤业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坚持隐患排查、精细化管理、现场管理并重的原则,全方位、全过程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全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该公司坚持开展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根据不同专业、不同区域、不同岗位,按照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对顶板、一通三防、防治水、辅助运输、机电管理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实施包保制,安排专人负责到底,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五定”,并对其进行指导监督,能在现场进行整改的要马上进行整改,不能马上进行整改的,要求其按“五定”要求进行整改,未按时完成整改工作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格对其进行责任追究和通报考核,确保各类隐患百分之百得到整改。

强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该公司坚持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对各工种的作业标准和规范进行不断完善和细化,加强现场“6S”管理,对物品摆放、作业步骤、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严格规定,逐渐培养员工“范操作、标准作业”的日常工作习惯,使干部员工可以全面掌握作业流程和操作步骤,严格按照各项制定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操作,杜绝不规范、不标准作业行为,确保作业过程安全高效。

该公司严格现场管理,要求各级干部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做好不放心人的工作,通过监督指导、跟班写实等方法解决、协调、制约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分发挥党政工团和安全小分队作用,扎实开展安全动态检查和安全突查,针对性地进行安全巡查,确保矿井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