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潞安常村矿实行“123”管理体系保安全

日期:2017-03-03    来源:潞安集团  作者:李爽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3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常村煤矿

为进一步规范单岗作业人员行为,避免出现因睡岗、脱岗、缩短巡检地点而出现的空检、漏检、假检行为,常村矿创新提出了“123”单岗作业管理体系,即一个锁定,两个汇报,三个巡查监控管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一个锁定”是对当班“不放心人员”及有违章记录的人员进行锁定管理,针对重点地点的重点人员,按时由值班室人员对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不放心人员工作地点进行锁定,定时电话确认当班人员的工作状态,确保不放心人员的状态锁定,杜绝空检。

“两个汇报”是针对当班巡查瓦检人员进行两个系统电话汇报,要求所有瓦斯检查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向队部值班和调度间隔汇报瓦斯检查状态,确保每半小时向地面报告当班巡查路径途径状态的瓦斯巡查状态,确保瓦斯检查全面到位,杜绝漏检现象的发生。

“三个巡查”是针对不放心人员、井下巡查瓦检人员进行多方位的状态检查,对两个汇报不及时的人员即超过半小时未汇报人员,由值班室直接打电话到瓦检人员的工作地点或工作地点附近位置,对瓦检人员进行反向检查,对拒接电话人员进行考核,确保井下检查的连续性;同时由跟班队干和班组长对不放心锁定人员或汇报超时人员所在地点进行现场巡查,检查单岗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对瓦斯检查结果进行再次确认,杜绝空检、漏检、假检;在井下作业之前进行分工互联保,一旦出现长时间无法取得联系的单岗作业人员,紧急情况下由附近的互联保人员进行巡查确认,确保单岗作业人员的作业安全。

通过单岗作业确认体系的建立,提高了全矿单岗作业人员的作业管理,有效杜绝了空、漏、假检的发生,确保了井下瓦斯检查数据的连续性、真实性,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