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坦桑尼亚媒体关注中国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

日期:2017-03-06    来源: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6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煤炭 煤炭进口 煤炭运输

2月20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转载《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商务部上周六宣布今年内将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从周日开始生效直至12月31日。此举将截断平壤最重要的一条经济生命线,大大增强联合国决议的效果。

煤炭是朝鲜最大的出口项目,也是中国平衡该区域势力的最重要杠杆。商务部称此举是响应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1月关于朝鲜核试验做出的加强制裁的决议。

但有专家称此举表明了北京对于朝鲜近期开展导弹试验以及金正南在马来西亚刺杀事件的不满。金正南被中国保护了很多年。如果确认是由朝鲜执政者下令刺杀他,将是对中国权威的直接挑战。

朝鲜是中国第四大煤炭进口国。虽然中国政府宣布了煤炭进口禁令,但民生项目例外。事实上,那一部分数量也非常庞大,去年共进口2250万吨煤,占14.5%。但也有现象表明中国政府的耐心正在逐步减少,周一拒绝了朝鲜始发的一辆煤炭运输船,价值高达100万美元。

长久以来,中国并不愿意做损害朝鲜利益的事,因为害怕朝鲜半岛的统一会使韩国同意将美国军队驻扎在中国边境附近。但平壤的不懂事已极大损害了中朝两国之间的长久联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