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汽车要闻 » 正文

今年二季度北汽将试点“共享汽车”

日期:2017-03-0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斯 李洁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6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二季度北汽将推出类似共享单车的“共享汽车”,并计划在望京等重点地区先行试点。

据介绍,“共享汽车”为小巧的纯电动车,仅为双人座。不过目前,该项服务的推出还需要解决驾驶人是否具有驾驶资格、汽车剐蹭如何鉴定是否与驾驶人有关等问题,涉及内容较为复杂。(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与共享单车类似,共享汽车也需要有车辆停靠点,目前北汽方面还在与相关部门协商,考虑在天桥下、交通枢纽等地区布置停车位。
 
    此外,离开停靠点的车辆如何收集送回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汽车不像自行车,可以大批量的拉回,这些问题都需要进行研究。”徐和谊说。

徐和谊还表示,共享汽车也会有专门的APP,可以看到车辆位置等信息。

据了解,北汽的共享汽车预计于今年二季度内推出。目前试点地区可能包括望京等重点区域,城市副中心尚且不在规划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