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同煤集团再退3座矿井370万吨产能 分流安置5758人

日期:2017-03-0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煤炭去产能 煤炭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同煤集团董事长张有喜表示,截至2016年10月24日,同煤完成了3座矿井375万吨产能的关闭任务,6026名职工得到了妥善的安置;今年同煤继续加大去产能的工作力度,再退出3座矿井,370万吨产能,分流安置5758人。

到“十三五”末,同煤将累计退出13座矿井,1225万吨产能,分流安置14209人,充分发挥国有大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做表率”的作用。

张有喜称,煤炭去产能推动了煤炭产业由低端向中高端的转变,形象地讲就是“一石四鸟”,用去产能“这块石头”击中了煤价的回升、效益的提升、产能的置换和安全的生产“这四只鸟”。

据同煤集团网站7日消息,张有喜还就煤矿执行276个工作日、进一步完善去产能配套政策和严格限制劣质煤炭的进口等提出了建议。

去产能不是简单的做减法。同煤集团一方面坚定退出资源枯竭、亏损落后产能,另一方面以建设晋北动力煤基地为重点,按照1个矿井、1000人、1000万吨产量的模式,建设人员少、产量高、安全高效型矿井。

塔山煤矿是世界上设计能力最大的单井口井工矿井,年核准产能1500万吨。去年9月,该矿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定为先进产能矿井。像塔山矿这样的千万吨级安全高效矿井在同煤集团并不少见,同煤集团已建成并运行的千万吨级安全高效矿井还有同忻矿和麻家梁矿。

山西国资委网站消息,去年11月,同煤集团通过减量置换,取得了同发东周窑、马道头、北辛窑、梵王寺4座千万吨矿井产能置换批复,将先进产能矿井产量占比提升到了33.2%。

到“十三五”末,同煤集团将打造出11座千万吨级安全高效矿井,使先进产能矿井产量占到集团总产量的68%。

中国质量网消息,2016年同煤集团严格执行276工作日制度,统筹调配无效产能与先进产能供给,全年原煤产量降幅17%,商品煤产量降幅15%。受处置燕子山矿资产、煤价回升、生产成本有所下降等影响,同煤集团上市公司大同煤业预计2016年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