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青岛启动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 倡导居民自觉使用清洁煤炭

日期:2017-03-07    来源:信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7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煤炭 煤炭质量 散煤清洁化治理

据青岛市环保局消息,青岛市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的通知》, 对2017年全市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7年,青岛市将在总结2016年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治理范围,实施精细化管理;以山东省新颁布的民用散煤、民用型煤质量标准为抓手,重点加强民用煤炭质量监督执法力度;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倡导居民自觉使用清洁煤炭。具体做到“两摸清两加强”。

一是摸清全市民用煤炭企业清单。对全市民用煤炭贮存、销售、型煤生产企业开展摸底、调查、核实,摸清青岛市民用煤炭贮存、销售、生产企业情况。为全面开展治理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摸清全市非集中供热居民采暖方式清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集中供热居民采暖方式(用电、气、煤等)调查,重点调查范围为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摸清非集中供热居民使用煤炭供暖的户数,掌握较集中燃用煤炭取暖的区域情况。

三是加强对民用煤炭执法监督监测。通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的形式,对煤炭贮存加工销售企业贮存、生产、销售的民用煤炭采样、监测,对生产销售不合格煤炭的单位依法处置。

四是加强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的评估。为准确评价开展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的成效,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评估,确保此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