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投资有望回暖 设备行业或迎千亿市场

日期:2017-03-1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3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制油项目 煤制烯烃 煤制甲醇

2016年煤化工项目审批开始放松,2016年下半年,煤化工下游产品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煤化工企业盈利改善,资本支出开始恢复和增加,相关设备企业订单已明显增多。

环保部审批开闸,项目审批权下放

2016年开始,环保部对煤化工的环评审批明显开闸,除煤制气、煤制油项目依然需要国务院审批外,煤制烯烃煤制甲醇审批权下放至省内,煤制乙二醇项目只需要报备,未来煤化工项目进展有望加速。

新型煤化工产品市场缺口巨大

目前国内在石油、天然气以及乙二醇等产品供给方面存在巨大的供需缺口,鉴于我国“富煤、缺油、少气”的资源禀赋,发展新型煤化工,并将其作为战略性技术储备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油价上涨+产品涨价,新型煤化工盈利性全面回暖

去年四季度以来,煤化工产品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相关产品经济性全面恢复,企业盈利大幅改善,未来随着油价上涨,煤化工行业有望盈利性有望进一步改善。

预计到2020年煤化工投资5000亿

浙商证券预计,到2020年,我国煤化工投资有望超过5000亿元。煤化工投资中设备约占一半,未来设备投资额将近3000亿元,有望率先受益。

重点关注标的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浙商证券分析师认为,煤化工行业景气度回升,新建项目审批逐渐放开,行情转暖也使得煤化工企业前期拖延的项目重新开工建设,再加上煤化工企业自身设备升级需求,相关设备企业订单开始增加,订单落实情况开始改善,可关注:中泰股份、杭氧股份、天沃科技、东华科技、陕鼓动力、蓝科高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