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人大代表华炜:制订完善煤制油消费税政策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项目 煤制油产业 煤制油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华炜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多部委已原则同意对神华集团宁煤400万吨/年间接液化项目和神华鄂尔多斯108万吨/年直接液化项目实施免征5年消费税,待国家决策部门批准。建议该新政不能仅受限于神华集团的两个示范项目,应普适于所有合规示范项目。

《中国化工报》援引人大代表华炜称,尽管目前我国煤制油技术已经较为成熟、示范效果较为显著,但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作为新兴的幼稚产业,需要政策的扶持。为防止煤制油消费税新政产生负面影响、稳定煤制油产业发展态势,建议尽快完善煤制油消费税政策:

一是对符合要求的煤制油示范项目参照执行神华两个示范项目的消费税政策,投产运营后其成品油至少免征5年消费税。

二是为避免煤制油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应在政策参照执行的主体认定上,通过强化技术、经济、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标准体系设置准入门槛和限定范围。

三是要根据煤制油产业的发展实际和外部环境变化,适时对有关标准体系和税收政策进行动态调整,持续发挥政策的正态效应,以更好地促进该战略新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