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大秦线春季集中修或将推迟至四月底五月初

日期:2017-03-1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秦线 煤炭资源 煤炭需求

原计划四月初开始的大秦线“春季集中修”将推迟到四月底或者五月初进行。铁路方面表示,原因在于当前煤炭资源紧张,港口存煤急剧下滑,部分电厂存煤下降急需补库。

往年大秦线春季集中修一般都在四月份进行,主要考虑四月份是传统的用煤淡季,电厂耗煤水平较低,尤其经过春节期间积极存煤,电厂存煤普遍在高位,此时进行检修,不但无碍沿海煤炭运输大局,而且可以缓解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压力。

然而今年正月十五过后,部分在春节期间没有及时补库的电厂,陆续增派船舶赶往北方港口抢运煤炭,此外,工业用电快速恢复,以及南方雨水少、火电压力加大等原因,促使下游煤炭需求骤然趋好,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很快攀高到65万吨左右的中位偏高水平。一方面,坑口、电厂库存量下滑;另一方面,电厂日耗、火电发电量同比、环比有出色表现,阶段性供需错配,带动对煤炭需求的增加。

此次检修推迟,主要考虑三月份仍为北方地区取暖季节,煤炭需求仍会非常旺盛,而电厂需要利用四月份一整月的时间来进行补库。而经历了四月份的积极拉运之后,电厂补库会告一段落,而坑口和北方港口存煤数量会出现大幅增加。四月底、五月初,自然就成为了大秦线集中修的良好时节。

大秦线春季维修一般持续20-25天,届时,煤炭发运量将减少约16.6%,日均进车将由正常的120万吨降至105万吨甚至100万吨,秦皇岛港日均进车量将减少1000车以上。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煤炭进港量,港口库存难有上涨机会。而受铁路检修影响,国投京唐港、曹妃甸港煤炭进港数量也将减少,港口库存也难有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