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兖矿集团“8.2米超大采高综采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制”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日期:2017-03-16    来源:兖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综采技术 采掘技术

3月13日上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有关专家对兖矿集团“8.2m超大采高综采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制”项目进行技术鉴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副会长刘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袁亮出席鉴定会。

专家组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攻克了8.2m厚煤层一次采全高技术难题,在世界上首次研发了8.2m综采工艺及装备技术,完善并发展了厚煤层开采技术理论体系,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据了解,兖矿集团公司于2014年初启动该项目,先后历经调研、论证、关键设备设计研发等工作;2015年12月,完成两柱掩护式超大采高液压支架样机试制;2016年4月,完成8.2米超大采高成套装备地面联合试运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