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肥煤

日期:2017-03-16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肥煤 焦炭

肥煤 对煤化度中等、黏结性极强的烟煤的称谓。是炼焦用煤的一种。肥煤的干燥无灰基挥发分Vdaf>10%~37%,胶质层最大厚度y>25毫米。

肥煤挥发物一般较高。胶质层较厚。粘结性强,加热时产生大量胶质体,单独炼焦时生成的焦炭,熔融性好,耐磨性大,故为炼焦煤。

用肥煤炼出的焦炭横裂纹多,气孔率高,焦根部蜂焦多,易碎,炼焦时必需配入气煤、瘦煤等以提高焦炭质量。肥煤的粘结力很强,能与粘结力较弱的煤搭配后炼出优质煤称肥煤为配焦煤之母。肥煤是炼焦配合煤中的重要组分,配入肥煤可使焦炭熔融良好,从而提高焦炭的耐磨强度,并为配加黏结性差的煤或瘦化剂创造条件。

因该肥煤品种稀少,只占全国探明煤炭资源的5%而山西探明肥煤的储量约占全国的50%,我国产地主要有东北本溪,河北开平、滦县、井陉乌海、吕梁的孝义。 主要分部在山西霍县矿区、三交矿区和古交矿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