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能源鸿山电厂圆满完成4号机组DCS系统冗余切换试验

日期:2017-03-17    来源:福建能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7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能源公司 鸿山电厂

为有效验证DCS系统运行的可靠性,确保主备冗余设备能够正确可靠进行切换,近日,福建能源公司鸿山电厂在4号机组启动前开展对4号机组DCS系统冗余切换试验工作。

本次冗余切换试验,该公司严格按照《DCS系统冗余切换试验卡》要求执行,试验前组织开展危险点分析,做好风险预控,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完成了现场控制柜主控冗余切换、网络切换、电源切换及服务器冗余切换试验,确保系统快速、可靠、准确的切换;开展了主控故障、128或129网段故障及DCS系统失电时DCS系统运行情况测试工作,确保DCS主控及网络发生故障时能够无扰地切换,保证DCS系统正常供电。试验结果显示,设备均按照试验预想结果正常切换,设备报警和试验相符。

DCS系统作为机组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本次切换试验工作的顺利完成,对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