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安庆将推动非煤矿山从管理向治理转变

日期:2017-03-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据报道,为实现安庆市非煤矿山事故零死亡的目标,3月20日,市安监局出台今年度全市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要点。记者获悉,今年安庆市将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管理从管理向治理的转变,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建设为保障,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事故隐患预防、排查和治理,促进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监督指导铜陵有色股份安庆月山矿业有限公司按计划完成安庆市非煤矿山应急救援分队建设,配备矿山救援专业装备,规范使用安全生产预防与应急专项资金。

督促全市各非煤矿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应急管理制度,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应急预案编制和培训工作,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应急措施,并经常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关键岗位应急训练,提高从业人员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督促企业积极开展事故先期处置,严格执行抢险救援的规范要求,科学施救、安全施救,坚决制止违规冒险施救。

同时,突出抓好矿长、安全管理人员、值班调度人员、班组长等“关键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强化“三项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和所有从业人员先培训后上岗,保证其具备本岗位安全操作、自救互救以及应急处置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按照“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的要求,推进非煤矿山一体化监管执法,将职业健康纳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考核、监管监察范畴,实行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实现工作流程优化。

此外,还将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各矿山企业要按照矿山道路的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对矿山运输道路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专人养护;单行道必须按要求设置会车道;实行统一调度,限速行驶,保证车辆有序安全运输。

矿山企业必须对驾驶员、运输车辆进行严格审查,所有承运车辆必须证照齐全、检测检验合格、全额保险,方可允许在本企业承担运输业务,对证照不全的车辆一律不准承运。

要求各矿山企业教育员工必须按车辆核定的荷载承运,严禁超载。铲装作业人员必须按各车辆核定荷载装车、不准超限装车,司磅人员必须按各车辆核定的荷载司磅、超载的必须卸载。对违反规定的实行严格的处罚,杜绝超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