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前两月神华煤炭销量增加62.4% 叫其它煤企怎么活?

日期:2017-03-2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 煤炭销量 煤炭产量 商品煤产量

国内前两个月煤炭整体产量不增反降,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的表现却截然相反。

近日,为抵消春节假期对经济数据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将国内前两个月的煤炭产量做联合数据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生产了5.0678亿吨煤炭,低于2016年同期的5.135亿吨和2015年的5.465亿吨。

也就是说,虽然为满足冬季煤炭供应,政府敦促煤炭厂在供暖季节加大产出,中国今年1-2月的煤炭产量还是下降了1.7%。

总体煤炭产量下降,煤企的日子自然不好过。根据中煤能源公布的1月份运营数据,中煤的商品煤产量达690万吨,同比减少5.7%;销量达663万吨,同比减少31.3%;其中自产商品煤销量达483万吨,同比减少35.8%。

可是国内同样举足轻重的另一家煤企——中国神华前俩月却逆势上涨,产销两旺。

3月16日,中国神华发布运营数据,2月,该公司商品煤产量为2500万吨,同比增长14.2%; 煤炭销售量为3850万吨,同比增长64.5%。

回顾1月份,中国神华煤炭产量2550万吨,同比增长3.2%;煤炭销量3310万吨,同比增长55.9%。

总体来看,2017年前2个月商品煤累计产量同比增长8.4%至5050万吨;煤炭累计销售量同比增长62.4%至7160万吨。

中国神华对此表示,前两月煤炭销售量同比增长62.4%,主要原因是受合同谈判进度、下游需求以及2016年 1-2 月的煤炭销售量基数低。

不仅是煤炭产销两旺,中国神华2月份的发电量也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前两个月,中国神华总发电量为3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 总售电量为35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其中,2月总发电量为17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4%;总售电量为16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6%。

麦格理2月份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神华负债率低并且拥有采煤成本优势,是素质良好的公司。麦格理将中国神华的目标价由12.75港元升至16.92港元,升幅达32.7%,同时上调其“逊于大市”投资评级至“中性”。

截至3月16日收盘,中国神华报价16.3港元,升3.43%,已经比较接近麦格理给出的目标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