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2016年中国神华煤化工业务经营收益率同比下降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作者:寇建仁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1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煤化工 煤制烯烃

中国神华最新公告称,2016年集团合并抵消前煤化工分部营业收入48.31亿元,同比下降13%;经营收益率5.3%,同比下降6.4个百分点。

分析指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一方面是2016年生产装置停产大修约1个月,烯烃产品产销量下降;另一方面受石油价格低位徘徊的影响,烯烃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2016全年销售聚乙烯29.26万吨,均价7222元/吨,同比分别下降8.3%、2.8%;销售聚丙烯28.21万吨,均价5958元/吨,同比分别下降9.8%、8.5%。

神华集团煤化工业务为包头煤化工公司负责运营的煤制烯烃项目,主要产品包括聚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聚丙烯(生产能力约30万吨/年)及其他少量副产品。

煤化工分部耗用的煤炭全部为神华煤,2016年共耗用400万吨,较上年的420万吨下降4.8%。烯烃产品单位生产成本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2016年4月初,煤制烯烃项目各装置停产,进行为期约1个月的系统大检修,导致烯烃产品产量下降。

2016年中国神华实现营业收入1831.27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12亿元,同比增长40.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