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内蒙古170处煤矿获评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

日期:2017-03-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2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 煤矿产能 煤炭企业

据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息,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了2014-2015年度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763处,产能18.56亿吨/年。其中,内蒙古自治区170处,产能6.4亿吨/年,自治区煤矿数量和产能分别占全国的22.3%和34.4%。

据悉,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煤矿每两年评定一次,设特级、一级和二级。主要以上年度安全生产和技术指标为依据,从安全生产、机械化程度、工作面单产、原煤生产人员效率、资源回收率、经济效益等10个方面进行考核。

此次内蒙古自治区获评的170处安全高效煤矿中,特级93处、产能5.4亿吨/年,一级47处、产能0.7亿吨/年,二级30处、产能0.3亿吨/年。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安全高效煤矿产能已达到生产煤矿总产能的80%,目前自治区新建煤矿基本达到安全高效煤矿标准,今后随着新建煤矿陆续投产和小煤矿逐步退出,安全高效煤矿产能比例将进一步提高,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安全高效煤矿也是国家评定煤炭先进产能的主要依据,内蒙古先进产能煤矿在去年冬季全国保障煤炭供应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自治区煤炭工业局将组织煤炭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先进产能煤矿评定工作,以充分发挥自治区先进产能在煤炭去产能中的保障供应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