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晋城市地方煤炭工业经济增长明显

日期:2017-03-24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矿安全 煤炭工业

进入2017年以来,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安全为本,以发展为要,着力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有力确保了地方煤炭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稳步向好,实现开门红。

安全生产稳定开局。以“关于做好2017年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对全年地方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安排部署。1-2月份,以复产复建验收、安全大检查、矿领导带班下井检查、遏制超能力生产、全面安全“体检”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执法,先后整治安全隐患675条,责令煤矿停产停建3座,罚款100多万元,规范了煤矿安全生产秩序。1-2月份,地方煤矿安全生产无事故,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0。

结构调整步伐有序。以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形成有效产能、发展先进产能为重点,着力调整煤炭工业结构。1-2月份,上报省煤炭工业厅淘汰落后产能煤矿1座,规模45万吨/年。监督华润大宁、沁和中村等10座煤矿严格按276个工作日组织生产,减量生产约40 万吨。督促煤销集团利用引导退出的侯甲煤业和兰煜煤业核减规模用于盛泰煤业产能置换,为科兴牛山(120万吨/年)、煤销四明山(90万吨/年)办理了联合试运转。以大力建设“两化一型”(安全生产标准化、现代化和安全高效型)煤矿为主,大力发展先进产能,有力地巩固了煤炭生产的基本面。

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深化“供改”和“综改”,深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提效。突出管理创新解决发展质量的问题,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降本增效、精细管理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煤矿“有效”生产的范围进一步扩大;突出技术创新解决发展潜力的问题,深入推进不同煤层配采,截止2月底,科兴云泉和皇城相府大桥配采项目先后批复设计和竣工验收。深入推进开采技术创新,组织技术人员对兰花东峰沿空留巷(无煤柱)开采驻矿跟班,并在全市实施同类项目煤矿进行了推广,最大程度地开采回收了煤炭资源;突出绿色发展解决发展方向的问题,深化“铁腕行动”,提高原煤入洗率,煤泥水全部进入水处理中心,瓦斯抽采全覆盖深入推进,1-2月份,抽采瓦斯1.37亿m3 ,利用0.71亿m3 ,直接产生经济效益4200万元。

经济增长态势明显。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了地方煤炭工业经济发展态势稳步向好,1-2月份,地方煤炭工业经济呈现“一涨五增一减”的良好态势。“一涨”:煤炭综合售价为497.79元/吨,涨幅78.08%。“五增”:地方煤矿生产原煤600.87万吨,增幅为40.73%;销售煤炭539.16万吨,增幅33.59%;销售收入23.53亿元,增幅118.50%;实现利润4.04亿元,增幅228.62%;缴纳税金9.60亿元,增幅228.4%。“一减”:截至2月底,煤矿企业库存232.85万吨,减幅13.54%。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