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未来20年煤炭需求趋稳石油使用持续增长

日期:2017-03-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9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燃煤发电 石油

    未来20年煤炭需求趋稳石油使用持续增长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表示,全球煤炭需求可能在2020年中期达到顶峰,尽管电动汽车的大幅增长,但石油的使用将持续增长约20年。
 
  戴思攀表示,煤炭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前景,是英国石油2017年能源前景重点修订之一,主要是由于中国远离煤炭的能源转型进行飞速。
 
  戴思攀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中国的转型速度是惊喜的。我们所做的最大的修改之一是过去几年来中国的燃煤发电大幅削减。”
 
  相比之下,印度预计在未来20年将是煤炭的主要增长市场,但亚洲其他地区的增长影响只能弥补欧洲和美国煤炭使用量的下降。
 
  在2017年能源前景中,英国石油将其2035年煤炭使用量预测下调6%,降至2.4亿吨石油当量,但最大的修订是可再生能源使用量,上调15%至2.2亿吨油当量。
 
  这些修订引起了环保组织的批评,指责石油巨头持续低估可再生能源的增长。
 
  戴思攀称这个批评是“公平的挑战”,但指出可再生能源上调增长的一半以上是由于中国。
 
  “中国的燃煤发电基本上已经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超过一半的可再生能源弥补了这一差距,所以与可再生能源本身的关系更少,而更多地是和中国能源转型的速度有关。”戴思攀指出。
 
  未来20年煤炭消耗预计趋于平稳,相反的是历史年增长率为3-4%。
 
  但英国石油公司仍然看好石油,并且比荷兰皇家壳牌更看好。去年11月份,英国石油表示5-15年内全球煤炭需求有望达到顶峰。
 
  英国石油预计未来20年内,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1500万桶/日,到2035年将达到1.1亿桶/日。运输增长将是驱动力,全球汽车数量将增长到18亿辆,集中在发展中经济体。
 
  电动汽车的使用量预计将从当前大约100万辆增至2035年的约1亿辆。但是20%的复合年增长率意味着电动汽车仅占汽车总量的5%。
 
  戴思攀表示,由于石油需求会更早达到高峰,需要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