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热带风暴“黛比”袭击澳大利亚 众多家庭断电煤企停产

日期:2017-03-29    来源:汇金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9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热带风暴 煤矿

    摘要:热带风暴“黛比”于当地时间3月28日登陆澳大利亚昆士兰沿海地区,由此引发的暴雨和超强飓风为该地区的道路交通、电力供应和居民生活造成巨大的破坏。目前,有两个人受伤,其中一个人的头部受伤严重。超过5.1万户家庭遭遇电力供应中断,大型煤炭企业停产。 

    热带风暴“黛比”(Cyclone Debbie)于当地时间周二(3月28日)登陆澳大利亚昆士兰(Queensland)沿海地区,由此引发的暴雨和超强飓风已席卷了海曼岛(Hayman Island)及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 Islands)。这些地区的道路交通遭到严重的破坏,并且许多地方还出现了电力供应中断问题。
 
    澳大利亚气象局将该风暴定义为四级风暴,阵风速度超过260公里/时。
 
    澳大利亚警方称,风暴来袭后,该地区的房屋和公共基础设施遭遇巨大破坏。目前,有两个人受伤,其中一个人的头部受伤严重。超过5.1万户家庭遭遇电力供应中断。
 
    昆士兰州州长Annastacia Palaszczuk表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是距离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西北部900公里的旅游胜地—圣灵群岛、艾利海滩(Airlie Beach)和普洛塞尔皮娜(Proserpine)。
 
    在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度假的Jon Clements表示:“这里被完全摧毁了。你不能够在这里自由地出入。许多树已被大风吹倒。许多船只拥堵在港口。”
 
    汉密尔顿岛的阵风速度达262公里/时,录得该岛的最大风度。尽管该地区的度假村可以抵御5级风暴,但是,该风暴还是对该地区带来了破坏性的影响。
 
    Palaszczuk表示,她将会在即将举行的紧急服务会议上简要介绍本次风暴造成的伤亡情况。澳大利亚保险评议会将该风暴定义为灾难性的。
 
    Palaszczuk还表示,一旦这样做是安全的时候,澳大利亚国防军就会到该地区进行评估。热带风暴“黛比”带来的暴雨和超强飓风仍将在一些地区持续。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对灾害等级的评估,然后尽快分配紧急服务人员进行救灾活动。
 
    当地时间3月28日午后,热带风暴“黛比”在普洛塞尔皮娜北部的艾利海滩登陆后,当地的电话通讯中断。
 
    当地时间3月27日,在该风暴来临前夕,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敦促居住在低洼地区的2.5万人撤离。这是自1974年圣诞节“翠西”风暴(Cyclone Tracy)侵袭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巿(Darwin)以来,该国政府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人员撤离行动。
 
    受热带风暴“黛比”影响的地区的多个港口已经关闭。并且,当地的汤斯维尔机场(Towns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已暂停运营。
 
    据此前报道,因受热带风暴“黛比”的影响,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在声明中表示,南沃克河煤矿的冶金矿山作业将从周一(3月27日)轮班结束时开始停产。另外一家巨头嘉能可(Glencore Plc),也将准备暂时停产Newlands和Collinsville的煤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