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为44亿吨标准煤

日期:2017-03-30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张蕾

国际煤炭网

2017
03/30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消费 煤炭消费 天然气

    3月30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6》预测,2016年我国终端能源消费约为32.3亿吨标准煤,其中,交通与建筑用能成为终端能源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并预计,今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将达到44亿吨标准煤。
 
    根据《报告》,2016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低速增长。其中,煤炭消费比重下降约2%,非化石能源和天然气消费比重分别提高1.4%和0.3%。
 
  在过去的2016年,交通与建筑用能成为我国终端能源消费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报告》预估,2016年我国终端能源消费约为32.3亿吨标准煤,其中交通用能约为5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3.9%,建筑用能约为5.2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7.0%。
 
  这份《报告》还预测,我国2017年能源消费总量将达到44亿吨标准煤,一次能源生产总量将达36.5亿吨标准煤,原油约2.0亿吨,天然气产量约1500亿立方米,一次电力约1.9万亿千瓦时。
 
  具体而言,2017 年,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继续减少;石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保持稳定,成品油净出口量将超过 4000 万吨。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气产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国内天然气总产量增速超过2016 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超过1亿千瓦,供应能力总体富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