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能源与四银行合作债转股475亿元

日期:2017-04-07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赵鹏璞 实习生郭义伟

国际煤炭网

2017
04/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煤神马 郑煤集团 河南能源集团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签约金额为350亿元,将用于投资或置换河南能源的存量负债。加上此前该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的125亿元债转股协议,总金额达475亿元。

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此次债转股体现了驻豫金融机构在推动河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国企改革方面的带头作用,对于银行“去杠杆”和企业“降负债”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三煤一钢”,即河南能源集团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和安钢集团的改革高度重视。2016年6月21日,河南省召开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三煤一钢”深化改革问题。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均出席会议并讲话。谢伏瞻特别指出,金融机构要有大局观念,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

河南能源自2008年12月第一次重组以来累计上缴税费751亿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上缴税费55亿元,完成项目投资33亿元。据了解,此次债转股采用市场化方式,与河南能源优质资产挂钩,不仅有利于河南能源的良性发展,也将使银行方面获得较高回报。

据河南能源董事长马富国介绍,自2016年10月开始,河南能源已结束连续亏损23个月的不利局面,实现了持续盈利。2017年,预计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增加129亿元,增幅64%,实现利润总额3.3亿元。

据业内资深人士预计,此次债转股全部落地后,河南能源负债率将下降10个百分点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