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七台河市委书记马志勇深入地方煤矿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04-17    来源:七台河市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7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4月15日,七台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志勇深入桃山区、新兴区的部分地方煤矿,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安全生产,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煤矿生产安全、稳定、可持续。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分类监管措施,加大对各类矿井的监管力度,严防非法违规生产,落实巡查备案制度,确保七台河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已经通过复产验收、批复开工生产的福泰来二井、镇企五井,马志勇走进控制室,详细询问井下带班矿长、通风班长、瓦检员等特种人员所在位置,了解安全设备运行情况。马志勇还来到班前培训室,认真查看当日班前培训记录和监管人员巡查记录。马志勇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开工生产机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只看市场、不顾安全”的思想,坚决禁止假整改、假密闭、假数据、假图纸、假报告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超层越界、证件超期“五假五超”行为。要本着对矿工生命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从细节入手,上好“班前课”,增强矿工安全意识。要加强现场管理,按照安全工作规程和标准兑规作业,坚决防止违反规程、违反制度、违反标准的行为。要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手段,稳定矿工队伍,不断提升矿工队伍总体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马志勇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抓好源头治理和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隐患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教育宣传,把各级各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传达解释到位。

马志勇还前往整合关闭矿井长城三井、镇企六井,检查井口封锁、断电措施落实情况,并向监管部门询问监管人员巡查频次、巡查方式、记录备案等。马志勇要求,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对监管人员的执法规范化培训,进一步明确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特别是要落实落靠巡查记录备案制度,把监管巡查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到位。

在独立关闭矿井吉祥二井、金全煤矿,马志勇详细检查矿井关闭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盗采资源等“死灰复燃”行为。他要求,要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加大对关闭矿井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坚持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行为,对“人背井”等非法盗采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一查到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和庆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