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央企“开门红” 煤炭有色等行业表现不俗

日期:2017-04-18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电油运 原煤产量

    国资委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万亿元,同比增长19.2%,累计实现利润3120亿元,同比增长23.2%。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一季度央企营业收入增速呈逐月加快态势。102家央企中,有91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有54家企业收入增幅超过10%。其中石油石化、钢铁、煤炭等行业收入增长超过40%。
 
  数据显示,一季度重点产业稳产稳销,煤电油运先行指标企稳向好。其中,中央企业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0.4%,商品煤销量同比增长16.4%。
 
  同期,央企经营利润大幅增加,盈利质量转好趋优。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2264.2亿元,同比增长26.5%。石油石化、钢铁、有色、煤炭等传统产业效益逐步回升。
 
  沈莹表示,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在去年同期呈下滑状态,今年一季度有一个很好的业绩,这些行业的回升对中央企业的效益趋稳向好做了很大贡献。
 
  对于上述行业业绩取得的原因,沈莹分析称,一是中央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在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回升的时候,加大排产力度,提高生产负荷,抓住市场的窗口期,提高产销量。二是得益于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特别是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提高了先进产能的利用效率,稳定了市场的局面,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开展重组和调整工作,提高了存量资源的配置效率。去年宝钢和武钢进行重组,成立了宝武集团,新集团成立以后可以减少重复建设,同时也减少了管理成本,提高了效率。煤炭行业去年调整力度也很大,成立了煤炭资源整合平台,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四是狠抓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和精益化管理,激发了经营创效活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