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重磅!天津港汽运煤逐步转移到京唐港码头

日期:2017-04-19    来源:港口圈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 煤炭 汽运煤炭

    188883074_meitu_1

    日前,港口圈接到多个独立信源表示,天津港汽运煤转运出现最新动向。在日前召开集团会议上,主要明确了以下五个内容:

  一、截止至6月底散货物流中心清空;
 
  二、将来焦炭煤炭入港内各库采用集装箱或港内铁路道线(包括南港港区与临时港港区);
 
  三、散货物流铁路道线只接受集装箱来货(但只能短倒至港内各库掏箱);
 
  四、长途汽运车辆(包括柴油、LNG)均不能运输散装煤炭、焦炭;
 
  五、近日天津港集团将下发正式文件通知,汽运煤炭逐步转移京唐港码头。
 
  此前,天津港禁止汽运煤集港的时间将由此前环保部规定的7月底提前到4月底。据相关人士透露,4月11日下午,天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到天津港视察。当天晚上,天津市环保局连夜开会,决定将天津港禁止汽运煤的时间提前到4月底。天津港集团公司也在4月12日上午召开会议商讨如何确保这一政策提前执行。
 
  此前,港口圈此前发布文章《天津港禁止汽运煤4月底施行引发阵痛 系列问题何解?》中,提出了1、贸易商现有汽运煤库存怎么办;2.究竟是停止全面汽运?还是仅停止柴油车汽运,保留LNG汽车运输;3.现有的煤炭库清库后,何去何从;4.到天津港的铁路运费是否有望降低等六大问题。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问题已经日趋明朗。
 
  根据分析,天津港汽运煤约5600万吨/年,剔除铁路+公路转运重复计算,我们了解的数据约4000万吨。天津港后方铁路线非常密集,包括京沪、京九、京包等,客运挤占了一定的线路资源。天津港汽运煤以小客户为主,在天津建立了生产、运输和消费体系,难以通过大秦线和朔黄线运输。在现有的约束条件下,汽运煤还是会形成天津港背后输运铁路来集运模式,同时考虑到大秦和天津港连接线津蓟铁路和大秦分属于不同路局,铁路调度端也存在难度,目前津蓟铁路大约煤炭运量是600万吨,高峰的时候是2000万吨,大量分流到大秦铁路比较困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