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原煤产量增长 煤企一季度业绩向好

日期:2017-04-20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0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炭行业 原煤产量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原煤产量3亿吨,同比增长1.9%。分析人士认为,由于2017年对超产的持续打击和对落后产能的持续淘汰,预计煤炭供给增量有限,且煤炭下游需求平稳,从而对煤炭价格形成支撑,预计一季度上市煤企或大范围迎来开门红。

  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产量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原煤产量29976.3万吨,同比增长1.9%,自2015年2月以来首次增长;一季度,原煤产量8.1亿吨,同比下降0.3%。
 
  业内人士称,江西等中部地区中小型煤矿比例较高,受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影响较大,从而出现产量大幅下滑。而内蒙古、陕西等西部地区集中了一些特大型、大型煤炭企业,在开工率恢复的情况下,产量增长相对较快。陕西某特大煤企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该集团煤炭生产与销售形势不错。由于一些中东部地区小型煤矿关井,煤炭供给相应减少,该集团对中东部地区的煤炭销售情况较好。
 
  中泰证券预计,3月份为全年煤炭产量增速的拐点,由于2017年对超产的持续打击以及对落后产能的持续淘汰,预计煤炭供给增量有限。从需求来看,3月份煤炭下游需求表现不俗,预计全年煤炭需求依然平稳,或略超预期。
 
  分析师预计一季度煤炭企业业绩或大范围迎来开门红。目前部分上市煤企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陕西煤业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3亿元-27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0.39亿元。中煤能源预计,一季度实现扭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13亿元。恒源煤电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87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为480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