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煤制天然气二期项目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7-04-20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0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清洁能源 煤制油

    近日,新疆伊犁庆华集团煤制气二期项目推进会议举行。中国庆华能源集团董事长霍庆华携同新疆庆华能源集团董事会代表拜会伊犁州党委书记曾存,就新疆庆华能源集团项目运行、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
 
    消息称,会上曾存要求,自治州政府相关部门、伊宁县和新疆庆华集团共同搭建一个工作班子,研究制定具体的推进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推进、件件落实。
 
    会议决定:
 
    (一)将新疆庆华集团煤制气二期项目工程仍然作为自治州新型工业化建设的一号工程,按照方向一致、目标一致的要求,加快建成伊犁现代煤化工产业的标志性工程。
 
    (二)关于气价问题,由自治州党委、政府牵头,继续争取自治区人民政府支持,同时加大对接跑办力度,通过中央新疆办、国家能源局协调争取中石油的支持。
 
    (三)关于清洁能源基金的成立,由自治州党委、政府牵头,中国能源工程集团与自治州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拿出具体方案。
 
    (四)关于协调自治区政府继续延续0.2元/立方米的差价返还政策事宜,自治州将积极向自治区人民政府争取,继续延续执行新疆庆华上缴地方的增值税、所得税和资源税地方部分作为政府奖励全额返还给企业的政策,同时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自治区确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五)关于对照煤制油、页岩气等产业申请补贴事宜,自治州将积极争取自治区人民政府支持,向中央新疆办、国家能源局进行跑办对接。
 
    (六)关于本地市场用气的问题,完全切合“气化伊犁”的实际,自治州全力支持。新疆庆华可委托专业机构对伊犁的用气情况进行市场调研,制定用气规划,如果符合“气化伊犁”的要求,可优先使用新疆庆华的煤制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