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煤监局对鹤壁市煤矿关闭退出工作进行督查

日期:2017-04-25    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5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鹤煤集团 矿井安全 煤矿安全

4月20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正处级监察专员李凤林、副处长单东辉在豫北监察分局副处级监察专员柴文瑞的陪同下,代表省政府,对鹤壁市化解煤矿过剩产能关闭退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鹤壁市政府309会议室,单东辉副处长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项要求;市煤炭办主任马明君代表市政府汇报了鹤壁市煤矿关闭退出工作进展情况。督查组对鹤壁市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化解产能工作会议精神,对煤矿关闭退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考虑周全、工作细致、履职尽责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按照《鹤壁市煤矿关闭退出推进工作方案》,鹤壁市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法,攻坚克难,强力推进煤矿退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将大河涧许沟煤矿井架及地面生产设施拆除、三个井口已封闭到位,601名职工已分流安置。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已收缴或上交,基本达到关闭退出验收条件,关闭退出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并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退出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了大河涧许沟煤矿井筒封闭、地面生产设备设施拆除等关闭退出情况,查阅了煤矿关闭档案资料。李凤林监察专员要求,一是要把煤矿关闭退出工作作为保障民生和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严格落实关闭矿井安全监管责任,安排专人盯守;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化解产能退出目标不动摇,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时间节点推进,确保任务完成;四是在推进过程中要督导、协助企业做好证件注(吊)销、职工安置、信访稳定等遗留问题,确保按期顺利关闭到位。

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宏麒、淇滨区政府区长王志武、豫北分局副专员柴文瑞、鹤煤集团退协办主任碗东岭及市发改委、煤炭办等同志陪同检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