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调研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去产能、保供给情况

日期:2017-04-27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网站  作者:焦健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7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能源监管局 煤炭行业 煤炭去产能

为了解和掌握陕西省煤炭行业去产能、保供给情况,促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4月24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雷金娥带领行业监管处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开展现场调研。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福堂以及战略规划委、企业管理部、财务资产部、运销集团、电力事业部等部门和单位参加调研。

杨照乾董事长、赵福堂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分别简要介绍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运营情况和去产能、保供给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多能互补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西北能源监管局雷金娥巡视员及行业监管处有关同志对运用法制化、市场化手段推动煤炭行业去产能、保供给、转型升级,以及多能互补项目有关政策和监管要求进行了解读,并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和沟通。杨照乾董事长对西北能源监管局多年来给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雷金娥巡视员对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积极主动化解煤炭、钢铁过剩产能的举措和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赞赏,对领导班子利用比较优势拓展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运用法制化、市场化手段推动煤炭行业去产能、转型升级是国家的大政方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一定要主动适应改革和顺应改革,一是要认真研究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落实国家相关监管要求,加快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二要积极借鉴兄弟省份、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主动作为,争取政策支持,积极推进多能互补项目,按时完工并起到示范效应;三是要结合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的自身特点,积极关注、参与和研究国家能源改革发展工作,主动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更新观念,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十三五期间陕西省调整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治污防霾做出贡献。她表示,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结合职责,不断加强“放、管、服”监管,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