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珠三角地区今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514万吨

日期:2017-04-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7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消费总量 清洁能源 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

4月17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调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减量控制目标的通知》,提出到2017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514万吨以内,较2015年减少486万吨。

早在今年2月份,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减量工作进展情况就为人所知。根据国家能源局等六部委公布的重点地区2015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目标完成情况,珠三角地区2015年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减少1227万吨,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减量目标任务。按照今年1月份印发的《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广东能源消费总量要控制在3.38亿吨标准煤左右,其中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75亿吨以内,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要实现负增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发布的通知明确,“十三五”期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量相比2015年下降约12%。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7006万吨以内,占全省消费比重相比2015年下降6个百分点。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称,此次调整的依据是按照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减量目标,综合考虑各地级以上市能源消费特征、环境保护要求、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和行业发展实际,将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分解到相关地级以上城市。分解数据显示,在珠三角各个城市中,广州、佛山、东莞、江门是煤炭消费较多的城市,也是压减煤炭消费任务最重城市。

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总量的持续减少,与其在控制大气污染、优化能源结构方面的诸多措施不无关系。在此前广东省公布的珠三角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就曾提出推广利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能等对环境污染小或无污染的清洁能源,实现清洁能源供应和消费多元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